小狗指挥家

停留

停留
1.
没有人知道李佳恩这么谨慎的一个人为什么暴雨天气会在山里被发现。伴随着被撞报废的车一起失去的是李佳恩的记忆。

宫脇咲良接到消息的时候正和自己的同事冈田在A国开会,刚回到酒店就收到李佳恩出事的消息。

匆匆赶回去,见到的就是记忆全失的李佳恩。24岁初遇的李佳恩,如今年过30在一起七年的李佳恩全都不存在她的记忆里了。

今年是她们在一起的第七年,没有被七年之痒打败的爱情,却输给了记忆。

2.
李佳恩刚醒过来的时候对一切都很排斥,随着外伤一点点的恢复,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让她变得很暴躁。在亲友眼中温柔稳重的李佳恩甚至抓着身边能抓到的一切东西砸人,唯独愿意让宫脇咲良陪在身边。李佳恩的母亲作为国际新闻记者三十几年,见惯了各种残酷惨烈的场面,看见这样的女儿也止不住地流眼泪。

反倒是宫脇咲良很坚强。

第一时间和医院协调,申请了长假日夜陪在李佳恩身边。

那时候李佳恩完全离不开她,又不喜欢她靠得太近,离得太远。随时随地只要醒着就叫宫脇咲良的名字,如果没有回应就会生气。她就只能晚上坐在李佳恩病床边。

下肢水肿成了常有的事。除了回家洗澡换衣服宫脇咲良根本不敢离开李佳恩。曾经的同窗竹内开玩笑说住院这段时间两人见面的次数反倒比毕业之后加起来都要多。

出院的时候还是李佳恩跟着宫脇咲良回到了她们的家里。

帮李佳恩办出院的时候,竹内美宥反反复复提醒她病情的严重性,要她做好准备。

宫脇咲良点点头表示明白了,转身进病房带着李佳恩回了家。

3.
修养了一个月的李佳恩大概是接受了自己失忆的现实,整个人又回到了乖顺安静的状态。

虽然面对亲友的时候还是防备得厉害,也不怎么喜欢开口,宫脇咲良已经对现状很满意了。

尽管没有留下明显的外伤痕迹,但宫脇咲良还是发现爱人的自理能力不如从前了。

大家眼中无所不能的李佳恩检察官现在用筷子的时候都显得不那么利索。和丸子做了数次斗争失败之后,孩子气地把筷子拍在餐桌上。

又突然想起对面的人不喜欢自己暴躁的样子,偷偷抬起头小心翼翼地瞄了眼好像什么也没看见的宫脇咲良,又重新把筷子拿起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只是不打算再碰丸子了。

宫脇咲良起身去了厨房,回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两个稍大的汤匙。一个摆在李佳恩面前,自己拿着另一个舀了一个丸子放在李佳恩碗里。然后才缓缓开口。

“受伤时间久了,使用餐具生疏是难免的事。我们这几天多练练就好了,好么?”

李佳恩看着宫脇咲良殷切的小脸儿点点头。

出事儿以后,这个说是自己太太的人总是对自己温柔,温柔得让自己生不起气来。

4.
到了晚上,睡觉地点成了为难的事情。

宫脇咲良明白两个人尴尬的现状,自己是应该睡到客房去的,但又担心刚出院的李佳恩,于是跟刚出浴的李佳恩委婉地说明了情况,表示自己要在卧室打地铺。

李佳恩擦头发的手停顿了一下,想了想说

“既然我们是已经结婚的关系,同床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要因为我的情况过于小心翼翼,这样我也会很愧疚。”

宫脇咲良点点头,抱着被子又躺回床上。两个人各占据床铺的一边,中间的空隙还能躺下一个成年人。

明明以前她们不是这样的。

虽然宫脇咲良在医院是公认的直男,在家里却意外地黏人。哪怕偶尔俩人闹闹小别扭,睡觉也从来没有空隙的。

宫脇咲良看着李佳恩的睡颜,轻轻叹了口气。

5.
结果第二天宫脇咲良还是在李佳恩怀里醒来的。

宫脇咲良回过头发现李佳恩已经醒了,自己挪开以后就很自然地进了盥洗室,留下宫脇医生一个人在床上面红耳赤。

一个月的长假到了不销假是不可能的……带着太太去上班也不现实,李佳恩又不想妈妈弟妹为自己操心,只好先把李佳恩送到好友姜惠元那里去。

姜惠元这个人特别温柔,又开着三家已经步上正轨日料店,是她们圈子里有名的富贵闲人。把李佳恩交给她总比交给自由奔放李彩燕和铁血女兵权恩菲强。

宫脇咲良把可能会用的东西装齐,安心满意地把李佳恩送到了清纯女士的豪宅。

6.
然而这种平和的日子只过了一周。

直到某天下班接人的时候目睹了李佳恩和李彩燕两个人用超大的音量叨逼叨,单身贵族清纯女士躲在客厅一角捂着耳朵像个被家暴的年轻贵妇。

宫脇咲良英明一世千算万算,算漏了李彩燕这个爱串门的舞蹈老师。

理解能力下降的暴躁李佳恩碰上理解能力低下的乐天李彩燕,俩人差点儿把姜惠元耳朵炸聋。

也不知道今天好没好好复健啊……

宫脇咲良一脸抱歉地跟姜惠元和李彩燕道歉,牵着李佳恩往门外走。

临出门的时候被姜惠元拥抱送别,还告诉自己不需要抱歉,别挂在心上。

宫脇咲良点点头,牵着李佳恩的手开车打算先找家店解决晚饭。

7.
刚复工其实是很累的,安静下来又一直分神想着李佳恩,一天熬下来宫脇咲良还是决定在外面解决二人的晚餐。

李佳恩虽然用筷子手仍然是抖,还是看得出来今天下了工夫的,虽然一直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宫脇咲良也没太在意。

用餐后回家一路上李佳恩看着车窗外也不说话,宫脇咲良只当是她累了,也没起话头。

回家之后看着李佳恩背对着自己的背影才知道前任检察官大人是有小脾气了。

走到李佳恩身边递了一杯牛奶,轻声询问情况。

“你刚才抱惠元了……还抱了那个李彩燕!”

(李彩燕:???)

李佳恩委屈的小尾音真实的shock到宫脇咲良。

这么强的占有欲以前可真是没发现啊。李佳恩变了,不是佛光普照李佳恩了。

8.
时间就这么不咸不淡地又过了三个月。

宫脇咲良工作也步上正轨。李佳恩虽然记忆没恢复多少,好歹是具备了自主生活的能力。

两个人商量着检察官工作是不太可能复职了,加上宫脇咲良私心不想李佳恩再受险又受累。最后定下来办完离职去李佳恩妈妈的咖啡店帮帮忙。

李佳恩最近表现过于优秀了。不仅承包了自己的早餐,甚至动了考驾照的念头接送自己上下班。

这种类似回到初恋的热情最后还是被冷静直男宫脇医生制止了。

“我们还是等复查结果出来再说吧。欧尼。”

“行吧,跨年那天你加班么?”

“不加。”

9.
跨年那天权恩菲发了邮件过来,标题写着新年礼物,宫脇咲良打开一看才知道是害李佳恩出事故的人被抓到了。

李佳恩出事之后,警方就调了事故附近的监控录像,一个个地点一个个录像往回倒最后确定了是恶性事件。

优秀的公职人员被亲手逮捕的逃狱犯人恶性报复。

之后的事情,权恩菲就没再提过。宫脇咲良一颗心提着也不敢跟李佳恩说半个字,知道这件事儿后既不敢让李佳恩单独在家也不敢连累身边朋友。

最后还是权恩菲利用职权每天带着李佳恩上下班。现在逃犯被抓,自己心里的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

李佳恩切完水果出来的时候看到宫脇咲良正端坐在沙发上发愣流眼泪。吓得自己赶紧跑过去把太太搂在怀里。

余光瞟到手机上的文字,叹了口气把宫脇咲良搂得更紧了。

从自己睁开眼睛到现在,自己的状态恢复得多明显,宫脇咲良瘦得就多肉眼可见。

10.
跨年那天晚上李佳恩自出事后第一次做了梦。

李佳恩梦见自己牵着宫脇咲良的手在异国的小教堂里。

她梦见宫脇咲良含着一双泪眼对着她笑,一开口就让她心脏漏了一拍。

“我从前常感到恐惧,
  我这样一个人,
  经常被吐槽不冲动,不浪漫,爱情观扭曲
  将来的爱人会是怎样的。
  直到我遇见你,
  你让我变得柔软,让我忘记理性。
  我想跟你说的是,
  从我遇见你的那一瞬间开始,
  就打定主意要与你共度一生。”


真诚的恳求上帝让我不要离开你,或是让我跟随在你身后

因为你到哪里我就会去到哪里,

因为你的停留所以我停留。

你的国将成为我的国,

你的主也会成为我的主。

你在哪里死去,我也将和你一起在那里被埋葬,

也许主要求我做的更多,但是不论发生任何事情,都会有你在身边生死相随。


11.
也许我会忘记我们曾经历过什么,但我不会忘记爱你。

你是我的停留,也是我的终点。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